厉害了!东营一七旬老太爬树摘榆钱 民警忙劝阻

2017-04-13 07:56: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4月11日,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居然爬上几米高的榆树去摘榆钱,被民警和物业工作人员劝阻后才从树上下来。

  “快下来吧,这样太危险了!” 4月11日下午3时左右,胜利油田胜东社区工农小区公共绿地间一棵枝叶繁茂的榆树旁,斜搭着一架竹梯,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大妈正坐在离地四五米高的树杈上,不停地采摘榆钱。老人家手脚麻利,身边的榆钱被摘光,变成了光秃秃的枝条,老人就去折远端的树枝,挂满榆钱枝条散落在地,老大妈边捋榆钱还继续沿着悬空的枝干外沿缓缓挪动。

  此时,滨东分局滨东派出所民警联合物业公司员工刚好巡逻至此,见到这一幕,连忙进行劝阻。喊话询问情况后,老人指了指树下的竹梯示意,一会儿可以靠梯子自行下树。周边一位居民告诉民警,老大妈是小区住户,已年过七旬,为了贪享口福,不顾自身安危爬上枝头采摘。最终,在民警的劝阻下,这位身体硬朗的老太太从树上慢慢溜了下来,巡逻组人员在旁边环护,民警将老人搀扶下梯子后询问:“老太太,这么高的树,看着都吓人,您老是怎么爬上去的?”老大妈笑称,“小时候经常爬树采摘榆钱,想吃榆钱就忍不住上树了。”鉴于老人已七旬高龄,民警善意地对老人进行了劝说和安全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