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心感天动地!东营一初三男孩捐骨髓救母

2017-04-13 08:13: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朱怿昕

十几项检查后,高明杰累倒在母亲怀里。

  4月10日上午,14岁的胜利第五十五中学初三学生高明杰向老师请假,理由是,他要去北京救自己的母亲。据了解,高明杰的母亲赵小利患有白血病,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高明杰听说后便提出想用自己的骨髓救母亲。高明杰已于当天赶赴北京,目前正在做捐献骨髓前的各项检查。

  2016年5月份开始,高明杰的母亲赵小利经常感觉全身无力,其父亲高冬斌便带她到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就诊,被确诊为患上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M2b(ANLL-M2b)。然而治疗半年后,赵小利的病情始终不稳定,高冬斌便带她转院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检查,结果诊断出赵小利的病情已经恶化为急性髓系白血病AML1-ETO,急需做骨髓移植手术,而且已经没有在中华骨髓库中找寻配型的时间了。

  据了解,高明杰的小姨和外婆相继做了骨髓配型,都未成功,全家只有高明杰的骨髓不用配型便可做移植手术。高明杰听说后便提出用自己的骨髓救母亲,并于4月11日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做骨髓穿刺以及凝血等几十项检查。“血就抽了一二十管子,光一上午就17项检查。”高冬斌告诉记者,接下来几天的十几项检查,高明杰还是选择坚持承受,“因为她是我的妈妈,所以我必须救她。”

  高冬斌告诉记者,自己是胜利油田孤岛采油厂的一名普通的石油人,在赵小利2016年的治疗过程中花费的30余万元已经是他们家的全部积蓄。到北京光是住院押金就花费了他东拼西凑的60万元。高明杰的老师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提出给这一家捐款,但治疗费还存在巨大缺口。

  经过这几天的检查后,高明杰将于本周五返回孤岛等候检查结果和医生的手术通知。如果有市民想要帮助高明杰一家,可拨打本报热线8338100与我们联系。让我们用爱心,为他们延续生命的希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