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农民作者李炳鸿长篇小说《恰逢花儿开》即将出版

2017-04-14 08:09: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有这样一位农民,他怀揣着“作家”的梦想近10年,在简陋的房间里,写下了五本长篇小说,这位农民作者名叫李炳鸿,家住河口区四扣乡,多年来他坚持手稿写作,并称再清苦的条件下,都会坚持下去。4月13日,李炳鸿向记者打来电话说道,他的长篇小说《恰逢花儿开》目前已正式进入了出版程序,预计在5月份与读者见面,首印一千余册。

  本报曾报道过,李炳鸿从初中起就热爱读书,高中毕业后,他回到家乡务农,一直未放弃写作,并多次在杂志上发表短篇小说。2005年,李炳鸿第一部长篇小说《黄河入海口》开始创作,4年后完成首稿。不久后,《恰逢花儿开》也创作开始,随后又写了《红兜兜的传说》、《米羊上树》两部小说。

  本次出版的长篇小说《恰逢花儿开》是李炳鸿在2014年9月写完的,但由于家境贫寒,妻子常年生病,出书绝非易事。2015年,爱心人士曾帮他发起过众筹出书计划,但众筹的结果并不理想,2016年在他的一位发小与多名网友的帮助下,众筹得以成功,本书由博文传媒书刊编辑中心排版设计,将由吉林文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5月将与读者正式见面。

  “这次小说能够出版很不容易,谢谢所有的好心人,是大家的帮忙,才圆了我的梦想。”李炳鸿告诉记者,一路走来,所写的小说能够发行很不容易,他很感激在这过程中遇到的热心人,并希望能以这部小说结识更多的知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