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首张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在东营代开成功

2017-04-17 10:37:00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4月11日,全省第一张委托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在东营经济开发区国税局委托代开点东营祥泰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成功开具,标志着全省委托代开增值普通发票试点工作在全省启动。

  “没想到现在国税局代开发票这么方便,这可是全省第一张呐!”纳税人说这张发票非常有纪念意义,感觉自己像中了头彩一样儿。

  据东营市国家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去年5月份全面实施“营改增”以来,需要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纳税人激增,为了拓宽便民办税渠道,减轻纳税人负担,降低征收成本,更好的服务纳税人,提高代开发票服务效率,全省拟在委托代开单位启用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开具增值税普通发票,并同时对委托代开发票系统进行了优化完善。

  记者获悉,先前全省推开的委托第三方代开工作并未涉及增值税普通发票,这项改革既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效率,方便了纳税人,同时也满足税务部门增值税一体化管理的要求,是一项有利于纳税人和政府部门的“双赢”举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