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启用一周年 累计出售客票2680张

2017-05-17 10: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5月17日讯(记者 李江峰)17日,记者从垦利区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今年5月10日,垦利汽车站联网售票系统已正式启用一年。运行一年来,垦利联网售票系统共售出客票2680张,售票额352211元。

  据了解,垦利站联网售票系统与东营汽车总站网上售票系统相连相通。在垦利站微机售票室,工作人员登陆联网售票系统,就可查询东营汽车总站近日余票、车票价格、发车时间、班次、运行线路等信息,并可查询购买东营汽车总站十天之内的客票。节假日期间,查询及购票时间还可以提前。

  据介绍,垦利汽车站是典型的过路车站,联网售票系统未启用前,对东营汽车总站等始发站客运班车售票情况,不能及时掌握,只能见车售票,逢节假日,客运班车到达垦利站时,经常出现有客无座现象,给旅客出行造成极大不便。未联网售票的意见和建议,多次出现在垦利政府网上民声页面,垦利区交通运输局也多次就此事进行过督导。

  垦利站就此事积极与上级部门申请协调,取得了集团公司、东营汽车总站等上级领导的大力支持。后经过多次测试,并对售检票人员进行相关培训,于在2016年5月10日正式启用垦利联网售票系统。该系统的启用不仅增加了垦利站客运收入,也极大的方便了旅客出行。

  此外,记者了解到,下一步工作中,垦利站将积极运作,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增加网络购票、手机购票等多种购票方式,让广大旅客足不出户就可以实现垦利站票务信息的查询和购买,真正实现规划出行,让旅客的出行更加方便、快捷、智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