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开展人工防雹降雨工作 共设7个高炮作业点

2017-05-18 08: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人工影响天气是农业防灾减灾、趋利避害的一项重要措施,广饶县2017年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现已全面展开,按照《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规定,为了保证作业安全,特做如下公告:

  一、作业时期:2017年4月1日至12月31日。在此期间遇有合适的气象作业条件,各作业点将实施高炮和火箭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地点:全县共设7个高炮作业点,其分布在广饶街道颜徐社区、李鹊镇小张村、花官镇前勤村西、陈官乡杨桥管区、丁庄镇李屋管区、大码头镇东燕扬水站、大王镇物流园区。有2个火箭流动作业发射架。

  三、人工影响天气作业高炮和火箭具有火力猛、爆炸威力强的特点,严禁闲杂人员和牲畜进入炮点,禁止以高炮火箭为背景进行照相和摄影活动,更不能以任何理由玩耍高炮、火箭。

  四、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时,炮位50米范围内不得有围观人员,不得存放无关用品,以免弹壳飞溅伤人。不得高声喧哗,以免影响作业。

  五、炮击区域2-8千米范围内是落弹区,当听到爆炸声时,人畜应立即隐藏,不要在外游玩观望,以免弹片落地伤人。

  六、当发现有未爆炸弹头和超重弹片时,应主动上缴当地公安派出所或向附近炮点报告,严禁擅自处理,以免爆炸伤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垦利区9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上门查体待遇

    近日,垦利区老龄办与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全区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带去了一项新福利。凡具有本区常住户口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能免费享受到每月一次的上门查体服务,查体... [详细]

    05-18 15: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中国科学院确定在畜牧区成立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在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设立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主要是立足黄河三角洲,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针对黄河三角洲特有土地... [详细]

    05-18 15:27大众网东营频道
  •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五包市督查组来东营督查

    5月16日-17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包市督查组第五组由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带队,对我市为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采取的工作措施、落实5月10日全省... [详细]

    05-18 15: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获得市级生态补偿资金140.2万元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垦利区在抓好工程治理的同时,住建、公安、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齐抓共管,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辖区空气环境质量呈现明显改善趋势。两年来,获得... [详细]

    05-18 15: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加拿大山东商会一行来东营考察

    5月12日至13日,加拿大山东商会会长贾明一行来我市考察。今后,将充分发挥加拿大山东商会的作用,大力促进东营市与加拿大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度的交流合... [详细]

    05-18 15:1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完成省级原良种场水产苗种监督抽检工作

    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农业部2017 年水产苗种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质监函〔2017〕10号)要求, 5月15日-16日,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省海洋与... [详细]

    05-18 15:09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