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男子拾金不昧暖人心 扶危救困见真情

2017-05-18 09: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8日讯 李志远,男,48岁,黄河口镇小高村人,垦利零星工程维修公司经理。

  他是四邻八村群众眼里的“热心人”’,生活中的“傻子”,家庭中的“孝子”。48年的人生道路,30年的工作历程,虽然没有骄人的贵冠,没有耀眼的光环,可听到如此盛赞,李志远恬淡而满足地笑了。因为他无愧无悔地秉承了祖训:“行善是积福,吃亏是便宜。”他把这朴素的传统美德化作了工作中的忠诚与勤奋,化作了生活中的友善与爱心。

  

  2017年2月,他从在垦利某酒店门口捡到一个钱包,里面有现金9000余元、外汇1300余元,另有银行卡及各类证件若干,面对巨款,他毫不动心,顶着寒风在路边等了两个多小时,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发动朋友帮忙寻找失主,最终在派出所及网友的帮助下,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失主,在寒冷的冬日里,奏响了一曲温暖黄河入海口的爱心交响曲。

  李志远拾金不昧并不仅仅这一次,2014年他在一次施工过程中,在花池中捡到一个钱包,但里面除了身份证和银行卡之外,一分钱也没有,围观群众劝他:“这肯定是别人把钱抽出来又扔掉了,还钱包肯定会被失主误会,扔掉算了”。但他想到里面这么多卡,失主补办起来会很麻烦,于是想方设法找到失主,为失主解了燃眉之急。

  除了拾金不昧,他还是十里八村有名的好心人,村里有个困难老人,常年患病,他定期为其送去生活必须的面、油、衣物以及保健品等,直至老人离世,村里的老少爷们提到李志远,都会不由自主地挑起大拇哥:“志远这个人没的说,仗义,有爱心”。另外,他还经常到黄河口小学贫困学生进行资助,为他们送去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这些年花了多少钱,连他自己都记不清了,有人笑他傻,问他图啥,他笑呵呵的说到:“我什么都不图,就图孩子们将来能有个好出息,能够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身边好人凝聚社会正能量,凡人善举引领社会新风尚。一颗爱心引发强大“蝴蝶效应”,在李志远的影响下,身边越来越多的朋友加入到爱心救助的队伍中来。我们一直坚信,每个人都有一颗爱心,社会需要爱心,文明之花必将开遍黄河入海口的每一寸土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垦利区90周岁以上老年人享受免费上门查体待遇

    近日,垦利区老龄办与区第二人民医院为全区9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带去了一项新福利。凡具有本区常住户口的90周岁以上老年人,均能免费享受到每月一次的上门查体服务,查体... [详细]

    05-18 15:31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中国科学院确定在畜牧区成立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

    近日,中国科学院地理资源所所长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在现代畜牧业示范区设立黄河三角洲研究中心。主要是立足黄河三角洲,结合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针对黄河三角洲特有土地... [详细]

    05-18 15:27大众网东营频道
  • 省政府安全生产第五包市督查组来东营督查

    5月16日-17日,省政府安全生产包市督查组第五组由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带队,对我市为确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采取的工作措施、落实5月10日全省... [详细]

    05-18 15:17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区获得市级生态补偿资金140.2万元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垦利区在抓好工程治理的同时,住建、公安、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齐抓共管,落实各项防治措施,辖区空气环境质量呈现明显改善趋势。两年来,获得... [详细]

    05-18 15:15大众网东营频道
  • 加拿大山东商会一行来东营考察

    5月12日至13日,加拿大山东商会会长贾明一行来我市考察。今后,将充分发挥加拿大山东商会的作用,大力促进东营市与加拿大在经贸、教育、文化等领域开展更加深度的交流合... [详细]

    05-18 15:13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完成省级原良种场水产苗种监督抽检工作

    根据省厅《关于做好农业部2017 年水产苗种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质监函〔2017〕10号)要求, 5月15日-16日,农业部水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省海洋与... [详细]

    05-18 15:09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