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敬佩!东营七旬老人要捐献遗体回报社会

2017-05-23 09:2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23日讯 5月22日下午,东营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来到史口镇于林村,为年过七旬的郭荣炳老人签署遗体、器官捐献志愿书。史口镇民政办、史口镇红十字会和于林村的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庄严的签署仪式。

  现年74岁的郭荣炳老人,独自生活在一个简陋、低矮的土坯房子里,无儿无女。谈及为何要捐献遗体、器官时,老人很是激动,他拿出了一本保存多年的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门诊病历本,动情地说:“多年前,我得了严重的眼病,分别于1986年和1996年到潍坊医学院附属医院做过角膜移植手术,要不是有好心人的捐献,我的双眼早就失明了。”

  当老人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后,如释重负,他说:“这么多年了,我一直想捐献遗体和器官,来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今天终于如愿啦!”

  善良朴实的郭荣炳老人没有豪言壮语,却用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心,传承着奉献,彰显着大爱。让我们肃然起敬,深感钦佩。

  这是东营区首位农村高龄老人捐献志愿者,也是东营区第23位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