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约重20吨过期寄递面单被集中打浆销毁

2017-05-24 09:0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凤仪

  为加强寄递服务用户信息安全监管,近日,东营市邮政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快递面单集中销毁工作。邮政、申通、圆通、中通等11家企业总计约重20吨过期快递面单在华泰造纸厂集中打浆销毁。

  一直以来,市邮政管理局高度重视邮政行业寄递用户服务信息安全监管,一是要求各快递企业加强从业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培训工作,认真学习领会和遵循用户信息保密相关规定;二是要求各快递企业对保留的纸质快递面单进行专人专柜管理,督促建立和执行寄递用户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快递企业电子信息化管理,保障用户信息安全。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建立快递运单销毁监管工作长效机制,按照“集中登记、定点销毁、现场监督、过程管控”的要求,定期组织集中定点销毁,确保全市快递面单集中销毁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和常态化,切实保障寄递服务信息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