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天气过后 利津迅速开展小麦倒伏调查

2017-05-25 08:5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利津调查队

  5月22日利津出现大风降雨极端天气,部分小麦出现倒伏,为及时全面掌握小麦倒伏情况,23日早利津队迅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小麦受灾调查,做好开镰前的生产跟踪。

  随时关注气象变化。随时关注气象变化情况,根据22日气象局发布的大风雷电降雨黄色预警,及时查阅相关气象资料,针对降雨较多、大风集中的乡镇重点做好关注。

  迅速开展电话跟踪。22日利津风大雨急且极不平衡,其中北宋、刁口等两个乡镇短短3个小时内降雨量分别达到36.6毫米、39.9毫米。根据工作经验,这样的气象变化很容易造成小麦倒伏,特别是在小麦群体相对较高的情况下,倒伏程度更是明显加剧。在第一拨雨刚刚结束,立即与石门、翟家、东三、大张、买河等村联系,电话询问小麦受灾情况。

  现场察看倒伏情况。23日早,利津队组织力量,对降雨大的北宋镇及周边区域、对地调查网点所在村进行现场勘察,以大田村为起点至南宋滩区、宋集村向北一直到侯王村再折转到十里堡一线,对利津小麦降雨重点区域进行调查,实地察看小麦倒伏情况。察看了石门、边家、东三、谢家、大张、买河等调查村所有样方地块,对小麦倒伏面积、倒伏程度详细调查记录,掌握最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做好产量影响分析。与农户做好现场交流,综合分析小麦倒伏的原因,做好产量影响程度分析,分析探讨倒伏小麦产量情况,减产幅度大小,相关措施及办法等。

  利津队在极端天气过后,迅速开展小麦倒伏情况调查,充分发挥了国家队轻骑兵的作用,把调查工作优势最大化发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召开2017年中高考考务工作暨考点主考培训会议

    5月23日,我市召开2017年中高考考务工作暨考点主考培训会议,市教育局副局长刘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招考院院长孟德根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 [详细]

    05-25 09:14大众网东营频道
  • 垦利一居民救护一只戴胜 属国家三有动物

    近日,垦利区一居民在社区清理卫生时,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鸟,及时拨打了林业局电话,经林业局工作人员现场辨认,确认该鸟为戴胜,属国家三有动物,目前该鸟已得到有效救护。 [详细]

    05-25 09:04大众网东营频道
  • 极端天气过后 利津迅速开展小麦倒伏调查

    5月22日利津出现大风降雨极端天气,部分小麦出现倒伏,为及时全面掌握小麦倒伏情况, 23日早利津队迅速组织力量,第一时间开展小麦受灾调查,做好开镰前的生产跟踪。 [详细]

    05-25 08:59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区释放花绒寄甲、肿腿蜂防治天牛类蛀干害虫

    5月底6月初是天牛幼虫的活动高峰,天牛幼虫活动比较隐蔽,尤其是在树木的高分叉部位,人工防治难度比较大。5月24日,东营区林业局在龙居镇开展了通过释放花绒寄甲、肿腿... [详细]

    05-25 08:57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热心市民救助一只受伤小白鹭

    5月24日11时55分,在黄河路街道办事处胜利发电厂附近上班的徐保圆先生打电话给东营区林业局反映捡到一只受伤鸟类。12时34分,工作人员赶到现场进行救助。经鉴定,受伤鸟... [详细]

    05-25 08:56大众网东营频道
  • 广饶稻庄镇多部门联合突击检查校车安全

    近日,稻庄镇文化综合服务中心联合镇安监办、派出所深入稻庄镇中心小学东校区、西校区及大营学区开展校车安全突击检查工作,排除安全隐患。检查结束后,民警通过互相交... [详细]

    05-25 08:53大众网东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