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案金额1000万!东营公安分局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2017-06-09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马霞

  大众网东营6月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马霞)9日,记者从东营公安部门获悉,东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涉案金额1000万元。

  据悉,东营公安分局经侦大队根据工作中的线索,发现山东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营分公司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且数额巨大,涉及参与集资人数多。5月27日上午,按照东营区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一部署,经侦大队联合工商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对该公司开展联合调查取证,经民警现场了解情况后,依法扣押了部分涉案物品,对该公司东营地区经理孙某(男,49岁,山东蓬莱人)进行了依法控制。

  经查,该公司从外地购买其他企业债权,承诺保本保息给予固定收益8%-13%不等的年收益,通过公开宣传、讲座、发放纪念品等方式,向群众吸纳资金。目前,参加融资人员达240余人,融资金额达100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活动已成为近年来金融领域内涉及面广泛,社会危害性严重的高频犯罪。这些犯罪活动,不仅侵犯了公私财产的所有权,更严重侵犯了国家的金融管理制度。

  东营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被所谓的“零风险,高回报”所蒙蔽,应当通过合法渠道获取生产经营资金,合法的民间借贷是受法律保护的,向不特定的社会公众吸纳资金是犯罪行为,最终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者往往损失惨重,千万不要贪图高利,将自己积攒多年的财产轻易交给他人,要坚决抵制高利诱惑,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