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警方提醒:谨防砸车玻璃盗窃案件

2017-06-20 09:1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6月20日讯 近期,东营市发生多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的案件,警方通过对犯罪分子作案特点的梳理发现,此类案件的案发时间多为深夜或凌晨;案发地点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和商场的监控盲点以及部分僻静的停车路段;作案对象多为存有现金和易携带的贵重物品的车辆;作案手法相似,都是以硬物砸碎车玻璃的方式进而实施盗窃。

  对此,东营警方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已抽调精干警力深入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在加大案件打击力度的同时,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安全防范。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尽量不要放在车内,尤其是挡风玻璃附近及座位上绝对不要放置物品,后备厢也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停车要避免停在偏僻、昏暗的地方,应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管、安防措施严密的停车场或有监控覆盖的区域,切忌乱停乱放;在车玻璃上贴防爆级安全膜,以便在一定程度上抵御锤击和硬物的击打,使窃贼无法在短时间内得逞;如果遇到可疑情况,立即拨打110报警。

  总之,广大车主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只有始终绷紧安全防范的弦,才能使犯罪分子无计可施,无机可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