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张宝忠顺利返回

2017-06-22 09: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县红十字会

  6月20日下午16:30,利津县首例捐献志愿者张宝忠及陪同人员一起乘坐利津县红十字会派的专车顺利返回利津,下车后受到了大家的热烈欢迎。利津县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李茂友,利津县陈庄镇政府人大主席扈圣吉,利津县陈庄镇政府镇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峰一同前往迎接。

  回到家中,党组副书记、主任科员李茂友与张宝忠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他刚刚捐献后的身体状况和感受,并再三叮嘱他要安心休养,随时观察和关注身体恢复情况。张宝忠表示:“请领导们放心,自己会尽快恢复好身体,尽早投入到工作和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中来,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为推动我县捐献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据悉,张宝忠同志于2017年6月14日赴济南军区总医院进行采集前准备,经过四天的造血干细胞动员,于19日和20日分别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采集,共捐献造血干细胞与血液的混悬液320余毫升,拯救了一名年龄相仿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干部,为素不相识的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体现了一名志愿者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