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血库告急!O型和AB型库存已到最低警戒线

2017-07-14 08:2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玲

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积极组织员工无偿献血缓解库存紧张

  血库除了B型存量正常外,其他型血都已接近警戒线。13日,记者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血库四个血型总计六百九十一个单位,显得有些捉襟见肘。但医院用血量大幅增加,导致供血吃紧。

  据介绍,随着气温的升高,路上行人也开始减少,再加上近期院校放暑假等原因,导致夏季参与无偿献血的人数减少,而临床用血量却不断增长,血库储血量也随之下降。除了B型血库存量正常外,其他型血都已接近警戒线,特别是O型和AB型的库存一个只有九十一个单位、另一个也只剩下五十二个单位,这两个血型都到了最低警戒线以下。为了保证临床上急需血液救助的患者能够及时输注,市中心血站向市民发出倡议:让我们伸出手臂,自愿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为保证我市临床急诊急救用血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