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返校学生火车票开售 东营市内火车票代售点取购票免收手续费

2017-08-10 09: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8月10日讯(记者 李江峰)暑期已过半,本月底到9月1日前后,大学生将迎来开学季。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了解到,9月1日的火车票已全面开售,大学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学生优惠票。学生在市内火车票代售点购买或换取纸质普通列车和高铁学生票,免收手续费。

  根据铁路部门规定,目前,电话、网络购票的预售期为30天。现在通过网站、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等渠道已均可购买9月1日前的火车票了。铁路部门提醒,随着开学时间逐渐临近,部分热门方向的火车票将日渐紧俏,购票要尽早。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由济南东始发途经东营终到陵城5001/4次、陵城始发途经东营终到济南5002/3次列车属于济南铁路局管内列车,车票预售期为15天,9月1日当天的车票将于8月18日8点30分起售。

  刚被大学录取的新生,如何购买学生票呢?铁路部门表示,由于网络订票需填写学生证及火车票优惠卡相关信息,新生由于没有学生证和乘车优惠卡,所以无法在自动售票机和代售点购票、取票,建议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和身份证,直接在火车站窗口购买学生票。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只能购买一次学生票,优惠只针对新生本人,同行的其他人不享受此等优惠。

  学生持贴有学生票优惠卡的学生证购买9月30日前的学生票,普通硬座可享受到5折左右优惠,普通硬卧票(只优惠其中的硬座票价部分)和高铁(动车组)列车二等座7.5折左右优惠。软卧、商务座、一等座等没有优惠。

  需要学生旅客特别注意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不能购买学生票:今年已购买过四次学生票的;学生证本学期没有注册的;学生证没有贴学生票优惠IC磁卡的;学生证涂改过的等。

  此外,记者提醒各位同学,妥善保管使用火车票优惠卡,不能遇水、不要弯折,不要将其与手机、银行卡等有磁性的东西放在一起,避免因消磁而导致学生票无法取出。学生票必须取出纸质车票方可进站乘车,届时,各位同学需提前到车站或火车票代售点取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