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民文明手册》出炉:一册在手 教你做文明市民

2017-08-18 08:36:00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张振

  8月17日,记者获悉,近日,由东营市精神文明委员办公室组织编写的《东营市民文明手册》新鲜出炉,这一面向广大东营市民的手册,涵盖了文明城市小知识、志愿服务、关爱未成年人以及文明出行、文明公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多方面内容,可谓“一册在手,文明我有”。

  文明城市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折射着每一个市民的文明形象,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幸福指数。在全体市民的共同努力下,2015年,我市获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成果可谓来之不易。作为这座城市的主人,我们每一个市民的共同心愿和共同责任就是,让城市更加文明,让生活更加美好。

  东营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号召广大市民以主人翁的姿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争当标兵、争做志愿者、争做好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

  事实上,近年来,我市在文明城市创建的道路上一直没有停下前行的脚步。利津县魏希英家庭当选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5人获全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等;截至今年7月,全市共注册志愿服务队伍1180支,公示和展示志愿服务活动20000余次,实名注册志愿者近14万人;法制建设、诚信建设、市场监管、市民文明素质等都有较大提高……

  此外,《东营市民文明手册》还设立了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版块,明确了东营市民道德规范、十不守则、如何维护公共环境卫生、如何文明出行等以及排队礼仪、骑车礼仪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