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职工李庆增:用爱追梦的义工之星

2017-08-18 09:4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8日讯 “我有梦想,就会努力去追。”胜利海洋钻井公司新胜利一号平台钻工李庆增坦诚的话语折射出他执着的性格。
  健壮有些微胖的身材,不大却又聚神的眼睛,朴实憨厚的李庆增不仅在工作中履职尽责、积极进取,逐渐成长为一名钻井高级技师,在生活中更坚持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社会、帮助更多的人,不懈地追求着自己心中的公益梦想。
  2013年11月8日,对李庆增来说是一个终身难忘的日子,这一天他正式加入东营市义工协会。每当被问到为什么加入义工协会、热衷公益事业,他总是笑着说:“其实心里就想帮助更多的人,为社会做点事情,一次偶然机会与同事聊天得知东营义工协会,我就毅然加入了。”
  至今,李庆增还清晰记得第一次跟随志愿团队走进康复中心,与患有自闭症的孩子们互动的场景。那天一早,他和其他志愿者们一样早早来到康复中心,亲手将准备好的礼物送给孩子们,给孩子们收拾宿舍卫生,拉着孩子们的手做游戏,与孩子们围坐一起包饺子。他们热情地忙活着,孩子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回想起当时温馨的画面,至今他难掩感动之情。
  成为义工后,他就像鱼儿找到了水,在公益的道路上不停地奔波着。在服务过程中,他不仅自己热衷其中,还主动担责,组织带动身边有热情、有爱心的亲朋好友们参与进来。在东营市委宣传部、黄三角早报以及各社区联合举办的“社区文化汇”活动中,他与文艺部长合力开展志愿服务40多场,组织志愿者人数达350人,服务社区居民达13000多人。同时,协会日常组织的敬老、爱心送考、爱心斑马线、关爱残疾人、爱心导诊、爱心驿站等各类活动,只要休班在家有时间他都积极参加。四年来,他参与志愿活动大大小小近百次,志愿服务长达506个小时。在海洋钻井公司小海豚志愿者团队筹备、组建、运行过程中,他不仅积极参与,还经常提建议、出主意,发挥了重要作用。当被问到把更多的时间用在帮助别人身上值不值得时,他也总是调侃地说:“公益就是我的最大兴趣爱好,就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当乐于助人成为一种习惯,社会便多一些感动、少一些争执。只要得知身边人需要帮助,李庆增都不会漠视。他得知一名同事遭遇车祸伤及颈椎后,休班期间主动到医院连续陪床7天,减轻同事家人的负担,并鼓励同事始终保持阳光心态坚强生活。当广饶一中受伤学生在医院抢救、缺少匹配血型的消息时,李庆增又第一时间赶到医院献血400cc。每次听到这样的消息,李庆增只要有精力都会去伸把手、助把力。“他的这种志愿奉献精神真是好样的。”熟悉李庆增的同事朋友们对他的志愿服务无不竖起大拇指。
  不仅如此,他每年自费资助2名贫困学生,自愿加入到“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行列,随时准备用自己的爱为那些面对死亡威胁的患者带去生还的希望。在分享自己的公益心得体会时,他说:“只要帮到了别人,哪怕一点点我也知足。”
  东营市义工之星、市二星级志愿者、胜利油田“百优青年志愿者”等一项项荣誉,是对他四年来真诚付出和爱的奉献的肯定,也正是发自内心由衷的感动和助人为乐的幸福快乐支撑并激励着他激情澎湃、不断前行,用爱和拼搏书写着自己的精彩人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