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口岸进口原油首次突破350万吨大关

2017-09-12 10:4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12日讯(通讯员 张良 杨新生)原油属于国家战略资源性商品,被誉为现代工业的血液,是一个国家经济发展的命脉,在我国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国防建设中等诸多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国家对进口原油使用权和进口权“双权”的逐步放开,山东地炼企业进口原油迅猛增长。得益于东营港优越的地理位置,2017年东营口岸原油进口量增长显著,截止2017年9月8日东营检验检疫局共累计受理进口原油89批次,总重量已达354万吨,这也标志着东营口岸自对外开放以来年度内原油进口量首次突破350万吨大关。

  东营口岸进口原油原产国相对比较稳定,主要为安哥拉、刚果(布)、加蓬、埃及等。今年1-8月份产自于上述国家的原油进口量约为233万吨,占东营口岸全部原油进口量的70%,其他进口原油的原产国主要为南美洲、中东以及部分亚洲国家。

  近年来,东营检验检疫局进口原油的检验监管重心逐渐向安全、卫生、环保、反欺诈方向转移,通过资料查阅、炼厂走访等多种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提高进口原油检验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从而不断优化进口原油检验流程,提升东营口岸原油进口的软实力,从而将东营港打造成速度最快、费用最低、服务最好的“三最”口岸。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