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1-9月冷冻鸡肉出口逆境强势增长

2017-09-30 15:28: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30日讯(通讯员 孙玉挺 曲献军)2017年1-9月份,东营辖区内冷冻鸡肉出口471吨、货值850.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9.3%和28.4%。东营冷冻鸡肉主要出口至巴林、阿联酋、阿富汗、伊拉克等中东国家。2017年上半年,受叙利亚和伊拉克恐怖袭击频发、卡塔尔爆发周边“断交风波”影响,中东局势持续动荡。与此同时,欧盟、美国、日本和韩国等世界多个国家地区陆续爆发禽流感疫情,国际鸡肉市场增长乏力,消费者鸡肉消费意愿冷淡。而国内则因市场竞争加剧的影响,鸡肉价格持续低迷,对整个肉鸡养殖行业产生了冲击。

  面对种种不利情况,东营检验检疫局紧紧把握服务外贸稳定增长的工作主线,指导企业完善出口鸡肉质量安全标准化体系,将竞争压力转变为企业自身提质增效的动力。检验检疫人员严格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实施摸底调查,对种鸡饲养、苗禽孵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在内的肉鸡全产业链进行调研,了解企业遇到的难题,“一对一”进行帮扶。

  在2017年2月至8月的近半年时间内,国内鸡肉平均价格约为9.5元/公斤,而出口鸡肉价格则超过12元/公斤,出口利润丰厚。东营局积极和企业就鸡肉市场进行交流,抓住国际市场鸡肉价格居高不下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鸡肉需求增长的大环境,鼓励企业开拓国际市场,推动肉鸡产业转型升级,在多项不利因素影响下实现逆势强劲增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