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残联开辟残疾人服务绿色通道

2017-10-12 14: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孙福坤
  广饶县残联把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及家庭无障碍改造作为服务残疾人的重点工作,不断深化社会服务管理创新,积极探索社会化助残服务新模式,发挥残联枢纽作用,推动残疾人工作社会化发展。
  广泛开展爱心捐助和专项募集活动,努力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由东营齐润化工有限公司捐赠11万元,分别为200名重度肢体残疾人、30名残疾学龄前儿童放了轮椅和图书;携手东营善耕老农家庭农场开展“敬老、助残、送健康、传递正能量”公益月活动,为全县9处敬老院免费提供一个月的有机蔬菜;与东营爱尔眼科医院签订免费手术协议,已使700余名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进一步加大政府购买服务力度,逐步实现残疾人“家居无障碍”。为74户肢体残疾人家庭改造安装了安全扶手、遥控灯、自动升降晾衣架等无障碍设施;为4名重度肢体残疾人安装了太阳能;为10名卧床不起的重度肢体残疾人发放了无障碍康复医疗床、20名视力残疾人配发了智能盲杖、20户听力残疾家庭安装了闪光门铃。
  据广饶县残联负责人表示,本着坚持“组织规范化、项目具体化、方式多样化、活动常态化”的原则,广饶县残联将进一步提高工作影响力,强化融合发展理念,引领和推动社会组织健康、持续发展,不断凝聚全社会促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