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垦利区成立社区服刑人员新航基地

2017-10-13 09: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0月13日讯(通讯员 马德俊)10月12日,东营市垦利区社区服刑人员新航基地揭牌成立,标志着垦利区的社区矫正工作又迈出了新的一步,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垦利区新航基地由垦利区检察院、垦利区司法局于2017年9月投资60万元联合打造完成。该基地通过引进社会社工组织、公益类组织入驻,开展社会化服务项目,协助政法部门开展对重点人群的管理等活动。该基地共占地面积1.5万平方米,设置综合大厅、中途之家、集中教育室、教研室、心理矫治室、检察官监察室、训诫谈话室、多功能会议室、劳动技能室及社工组织室等功能室24间,并配套训练场、休息区等功能设施。

  该基地承担了对全区社区服刑人员、安置帮教对象、取保候审人员的集中教育、劳动帮扶、社区服务、行为集训等非刑罚执行类矫治项目,是一处凸显社会化管理模式的全方位综合性服务基地。基地在各级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将为矫正社区服刑人员言行,维护社会稳定,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10月12日,全区首批52名严管级和32名普管级社区服刑人员在此基地完成了为期5天的军事化行为规范集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