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举行 东营企业喜得“中国金蟹奖”

2017-11-15 09:5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15日讯 11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在江苏省兴化市举行。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东营市黄河口大闸蟹参赛,荣获第四届“中国名蟹大赛”金奖。

  据悉,为促进中国河蟹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自2004年,中国渔业协会和谐分会每4年举办一届“中国名蟹大赛”,评出本届“中国十大名蟹”及“中国金蟹奖”。该赛事是全国最高级别的河蟹评比赛事,对推进河蟹品牌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综合反映了参赛单位河蟹养殖技术和河蟹综合品质再全国河蟹产业技术体系及市场中所处的地位。

  本次赛事除江苏本地数十家河蟹养殖企业参赛外,还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六大河蟹重要养殖区的40余家单位前来参赛。

  作为东营市的代表企业,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展示的大闸蟹个个鳌大体肥,成为北方河蟹的代表。“按照大赛要求,我们带来体重250克的雄蟹个体和体重175克的雌蟹个体,”企业参赛负责人刘增祥介绍,“公司养殖基地按照出口标准建造,养出来的蟹子是可以直接出口欧盟等国家的。”

  大赛评比要从视觉、嗅觉、味觉三方面评定。“视觉上看,蟹子整体呈橘红色、棕红色为最佳,雌蟹的膏以橘红色最佳,雄蟹的膏要呈透明状,”大赛评委介绍,“嗅觉上要以腥味足、香味足最佳,味觉上则是以膏的滑嫩度、肥满度及腹部肌肉的肌纤维质感等评定。”

  经过评委专家现场品尝、严格评定,最终评出“中国十大名蟹”及“中国金蟹奖”得主,而作为黄河口大闸蟹的代表企业之一,东营市惠泽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中国金蟹奖”荣誉,为东营本土特色赢得关注度和信誉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