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口岸首次进口化工设备

2017-11-28 10: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1月28日讯(通讯员 赵万里)11月24日,一艘载有2台生产聚酯塑料主反应器的韩国籍货轮“HAE BOK”号顺利靠泊东营港。该批设备经东营检验检疫局查验合格后顺利入境,这是东营港口岸首次进口大型化工设备。

  该反应器可以令高粘度聚合物的酯交换反应充分进行,得到高品质的聚碳酸酯产品,属于推进化工产业新旧动能转换的国家扶持项目,后期还将有8台该类设备陆续入境。东营地区是全国最大的石油化工产品聚集区,不断推进产业向精细化、高附加值产品转型升级是当前面临的重要任务,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途径。

  东营检验检疫局始终以服务地方发展为己任,在全省率先吹响打造“三最”口岸的号角,敢为人先,创新通关模式改革,在提高通关效率、解决发展难题上不断提高站位、做到发力再精准、措施再有力,全力推进石化产业顺利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催生发展新动力,打造发展新动能,为实现东营市外向型经济转型升级和快速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