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

2017-12-27 15: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保健食品检查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通讯员 魏征)为切实加强保健食品流通环节监管,净化和规范保健食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保健食品食用安全,元旦前夕,垦利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经营保健食品的大中型超市、药店为重点单位,以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方式展开工作,以易非法添加的辅助降血糖、改善睡眠类、缓解疲劳类、减肥类、营养素补充剂等保健食品为重点检查品种,重点检查经营单位是否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按要求建立了供应商档案;保健食品进货渠道是否规范合法;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标签、说明书标识的内容是否符合规定要求;是否有批准文号;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共检查保健食品经营企业32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份,监督性抽检保健食品35个批次,对监督抽检不合格的1批次保健食品,依法进行了处理。通过检查,有效规范了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秩序,净化了消费环境。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对保健食品销售市场的监管力度,同时加强对保健食品法律法规和科学使用知识的宣传,切实增强经营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和全社会共同参与意识,进一步营造健康规范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消费者安全消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