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

2017-12-27 15:1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12月27日讯 12月25日,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召开2017年全市海上搜救工作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市海上搜救中心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市参与海上救助的社会力量代表共70余人参加会议,东营市政府李俊峰副市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东营市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主任、东营海事局局长赵晗同志代表市海上搜救中心作了全市海上搜救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了2013年以来5年来东营市海上搜救工作情况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当前海上搜救工作面临的港航经济发展迅速、海运危险品数量庞大、滨海产业多样化、专业搜救力量不足、县区搜救中心建设薄弱等方面的形势,同时对今后一个阶段全市海上安全工作做出了安排,要求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海上预警预防,持续强化海上搜救机制和能力建设,共同做好全市海上搜救应急各项工作。

  会议对五年来在全市海上搜救和险情处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中石化胜利油田海洋石油船舶中心、垦利区海洋与渔业局作为海上搜救先进集体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李俊峰副市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海上搜救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全市海上搜救战线广大干部职工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工作作风表示感谢和慰问,同时深刻地指出了当前全市海上安全面临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县区、开发区、各有关部门、单位要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海上安全和搜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力度,确保各项安全措施和海上风险防范工作落到实处。李俊峰副市长还要求各县区、开发区要严格按照各自海上搜救责任范围落实海上搜救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将海上搜救经费在明年预算中专项列支,要为国家专业搜救力量及无人飞机、船艇等新型搜救装备进驻东营提供便利条件。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继续忠实履行市海上搜救中心职责,在省海上搜救中心及东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优化搜救协调机制,强化搜救应急力量,确保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