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将至!垦利公安提醒市民注意防盗

2018-01-12 08: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刘柯娜

  大众网东营1月12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柯娜)年关将至,不法分子也开始“憋大招”准备攒钱回家过年了!1月5日,垦利公安在胜坨镇某村抓获盗窃网上逃犯苟某,破获一宗盗窃案。

  据了解,苟某无意间发现了某某公司的安保“漏洞”,路过此处时,苟某发现该公司有个小门关的不严实,也没有专人看守,这让苟某起了贼心。自2017年11月份起,苟某先后窜至该企业院内及车间内盗窃公司模具配件等物品,价值15000余元。

  目前,苟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此外,1月3日21时24分,垦利分局兴隆街道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辖区某小区超市内发生纠纷。民警到达现场后才明白了事实的原委,当天晚上,侯某到该超市想要买点吃的,趁着超市工作人员不注意,将一个面包、一桶方便面、两瓶牛奶揣进了自己的口袋。自己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却被超市工作人员发现了猫腻,最终超市工作人员报了警。

  据侯某陈述,自2017年12月份以来,其曾多次到该超市实施盗窃,盗窃食品总价值400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给予侯某行政拘留10日的行政处罚。

  垦利警方提醒:年关将至,盗窃案进入频发时期,市民应注意防盗。及时检查家中的门窗是否有破损并及时维修,外出和晚上睡觉时,一定记得门窗反锁;停车时,切记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车内;乘坐公交车出行时,务必看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如背包、挎包,要将背包、挎包放置在身前。时刻提防,做好自我保护,如遇财产被盗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