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日经济很旺 赶庙会、看花灯东营市民出游热情高

2018-02-22 16:28: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晓琳

  春节假期已正式结束了,外出游玩和回老家过年的市民们已返程归来,重新踏上工作岗位。2月22日,记者从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这个春节黄金周,我市推出一系列形式多样、氛围浓厚的节庆活动;节日天气情况良好,适宜出行,游客流连忘返,市民出游热情高涨,旅游市场呈现出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气氛。

  如今,携一家老小“旅游过大年”已成为我市的消费时尚和热点,带动了旅游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贺年会”活动激发出游热情

  春节期间,东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坚持“旅游+”、“+旅游”和全域旅游理念,通过“好客山东 好玩东营”贺年会,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了丰富的“贺年大餐”。全市各景区、酒店竞相推出系列便民惠民措施,陪市民欢欢喜喜过大年。

  其中,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推出了“新春半价游”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位于利津县北宋镇的黄河三角洲国际慢城大年初三正式开门营业,假日期间游客量达到8万人次,实现了开门红。此外,东营区桃花岛滑雪场推出了特价滑雪票等活动,万象游乐园推出了夜场滑雪活动,吸引了众多滑雪爱好者。多家市内酒店推出了美食优惠、贺年礼盒、年夜饭套餐,蓝海逸园和武圣府等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4万余人,实现营业收入270万元。

  赶庙会、花灯展带旺假日经济

  这个大年,去六户镇赶庙会、去南二路看花灯展,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两个去处。这类民俗节庆活动全面带旺了假日旅游经济。

  在南二路黄河口文化艺术城,2018黄河口民俗文化旅游节暨欢乐花灯节精彩启幕。花灯艺术、非遗文化展演、地方戏曲、黄河风情美食、游乐嘉年华、烟火表演轮番上演,为市民献上一场欢乐温馨的新春文化盛宴,日接待最高游客量达4万人次。东营区城南庙会从大年初一开始,为市民奉上了各类美食及民俗展演、马戏杂技等表演,日平均接待游客达3万人,总游览人数预计20多万人次。

  孙子文化旅游区举行了“梦幻灯光雪世界”活动,还邀请县、乡舞龙队、秧歌队来园区表演,推出“新春游园合家欢”活动。河口果园居推出民宿体验游,游客通过包水饺、参与民俗表演等体验农村过大年的喜庆气氛。天宁寺文化旅游区推出了满载传统年味的新春祈福会,游客共同祈福祝愿国泰民安,假日期间游客量达到2.56万人,同比增长18.5%。温泉等新业态旅游项目收到游客的热捧,华泰孙武湖度假酒店、龙居利丰温泉旅游度假区入住率达到97%,实现旅游收入450万元。

  中远程自驾游明显增多了

  春节之前,我市积极参与全省“黄河入海”旅游目的地品牌营销活动,打造“黄河入海”旅游线下营销推广联盟,与全市各媒体联合创办东营全域旅游专题、专栏和专版,方便游客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旅游活动情况,预热了假日市场。

  从黄金周接待情况来看,我市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和北京、天津、河北等地区,短长线游搭配呈多元化趋势。游客构成仍以省内传统短线游客为主,但随着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市对外知名度的不断提高,中远程自驾游长线游客明显增多。从出行方式来看,自驾游仍占据主流,以家庭、亲朋好友、车友俱乐部等为主体的自驾车自助游游客增势迅猛。在全市客流的带动下,蓝海国际酒店、东胜大厦、大明大厦、蓝海大酒店四家星级饭店入住率达到95%以上,营业收入达到2000万元。

  针对全市旅游假日市场动态,我市加强监察监管,做好春节期间的旅游产品、旅游线路、市场秩序、安全运营、文明出行等工作的部署安排,未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和旅游质量投诉,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四统一的假日旅游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