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田人 油田公积金贷款准入商品房楼盘达84家

2018-03-20 08:04: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闫雯雯

  2015年11月,油田公积金政策大幅度放宽,油田职工终于可以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来购买商品房。2017年4月,油田借款人不仅购买商品房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以所购商品房作为抵押,还可同时向受委托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和商业住房贷款,共63处商品房楼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3月19日,记者从油田贷款管理科了解到,为保障职工住房社会化、市场化要求,油田进一步开展商品房楼盘准入工作,加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楼盘准入审查,截至目前已准入可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的商品房楼盘达84家。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商品房贷款利率是执行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借款合同签订后、贷款首次发放前,如遇中国人民银行调整利率,按新的利率政策执行。目前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1-5年(含5年)执行2.75%,5年以上执行3.25%。办理贷款时,将由两名及以上住房公积金缴存人为借款人提供连带责任担保,并将保证人住房公积金和住房补贴账户在贷款偿还期间予以冻结。保证人需提供保证担保前连续六个月(含)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实际年龄与申请贷款期限之和不得超过其法定退休年龄。保证期间,保证人在留存三个月应还贷本息总额的基础上可以进行提取,但不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其中,一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30万元,两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50万元(含其他地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

  在审查开放商资质时,油田在及时做好现场实地考察和调研基础上,认真审核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法人营业执照、主要财务指标和楼盘项目的《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五证的相关资料,并核实项目开发及销售行为的合法性,目前已有84家准入商品房楼盘可申请公积金贷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