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患者病情危重 直升机展开“空中救援”

2018-04-02 14:0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人民医院医生正在为病人做转院前的准备 

  病人从人民医院出发

  大众网东营4月2日讯(记者 张小倩 李乃馨)2日中午11时50左右,来自济南的一架空中救援飞机从滨州降落到东营市实验学校的操场(飞机停机坪),接东营市人民医院的一名重症患者前往济南治疗。时间就是生命,在东营市人民医院、东营交警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12时,该飞机接上病人起飞。1时19分左右,该患者到达济南,开始下一步的治疗。

  重症患者病情恶化 急需转院至济南

  “该患者是草甘膦中毒,目前因消化道出血、肝功能损耗等局部症状得不到缓解,高烧不退,病情有所恶化,家属决定转院至济南。”东营市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二病区主任周美辉说,患者目前的生命体征虽然较平稳,但是如果局部症状得不到治疗,也会有危险,“在病人家属的要求下,病人转院至齐鲁医院,希望病人能够早日康复。”

病人到达实验学校操场

东营市人民医院医生与空中救援医生交接患者病情 

病人顺利乘上空中救援飞机

  11时40分,医护人员陪同病人从东营市人民医院出发,前往直升机将要降落的地点实验学校。与空中救援的医护人员交接完病情后,12时,飞机起飞将病人送往济南。1时19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患者安全到达济南接受治疗。

  警车开道 全程护航

  “我们是10时30分左右接到的通知,接到通知后开始布置警力,保证患者能用最短的时间能从从人民医院到实验学校。”东营市交警直属一大队副大队长盖东军说,他们在人民医院到实验学校的路口都安排了交警协调车辆,在前往实验学校的途中还有警车开道,尽量缩短路上时间。

  人保家庭自用车申请 即可享受免费空中救援

  据人保财险东营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徐金强介绍,只要是人保的家庭自用车客户,在情况紧急并且适用空中救援的情况下,可以拨打他们的客服电话95518申请救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