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 东营将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18-04-08 18:5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贾志远

  大众网东营4月8日讯(记者 贾志远)4月8日上午,东营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在全市范围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对驾驶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及横过机动车道时不下车推行的,按照相应条款进行罚款处罚。

  根据市交警部门统计,今年1至3月份,东营市涉及电动车的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占事故总数的33.3%、32.8%,其中中心城区致人死亡的交通事故半数涉及电动车。为进一步加强城区道路电动车特别是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交通安全管理,规范通行秩序,预防道路交通事故,4月8日上午,东营市交警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将在全市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加强源头管理,组织警力对城区范围内“外卖送餐企业开展一次排查,掌握电动自行车和驾驶人员底数、主要出行范围等,建立基础台账,加强源头管理。定期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建立摩托车巡逻执法小分队,针对城市支路、区间道等外卖行业电动自行车聚集、行驶的重点路段,高密度高频度巡逻检查,对驾驶电动自行车超速行驶及横过机动车道时不下车推行的,按照相应条款进行罚款处罚。开展警示教育,充通过各类媒体等平台对电动自行车突出交通违法和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营造舆论氛围,推进社会监督。通过举办交通安全讲座、观看交通事故典型案例等方式,有效提高驾驶人的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

  同时,市交警支队还发布了《关于加强快递、即时配送行业道路交通安全的倡议书》,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认真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警社合作、警企共治,共同维护安全、有序、畅通、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