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危化品运输安全工作:无缝隙全覆盖零放过!

2018-11-06 15:24: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11月5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赵志远到市交通运输指挥调度中心,就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李俊峰主持调研汇报会,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听取市交通运输、安监、公安等部门情况汇报后,赵志远指出,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是关系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最突出、最核心的问题,也是一项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的任务。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责任担当,按照“全过程一体化”监管理念,制定落实专项方案,努力实现危化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无缝隙、全覆盖、零放过。

  赵志远要求,一要全面摸清底数。彻底排查境内危化品运输企业和车辆,建立档案,制定运营标准,实施动态监管。二要加强基础管理。运用信息化监管设施,从车辆上路到装卸、从入境到离境,从驾驶人员工作到运营休息,实行全过程24小时管控,不允许任何问题车辆上路行驶。三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快建设危化品车辆专用通道、专用停车场、装卸平台等设施,研发配套防碰撞、防泄漏、防爆炸等技术装备和管理标准。四要实现共享共治。各级各部门要信息共享、联动处置,形成整体合力。五要强化主体责任。既要落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又要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支持运输企业整合提升,实现规范化规模化发展。六要坚持依法依规。将危化品车辆监管纳入法治轨道,依法处罚违法违规行为,从根本上保障危化品运输领域长治久安。

  期间,赵志远观看了全市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管理纪实片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现场演示,随机调取危化品车辆实时监控视频,要求有关部门一经发现违法违规危化品车辆,必须第一时间现场依法处置,及时彻底消除隐患,确保道路运输安全。(记者:文/李成 图/张泉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