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重点工作怎么抓?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提要求

2019-03-29 10:00: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3月28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省级以上开发区建设发展和体制机制创新、深化“放管服”改革、化工企业监管等重点工作。

  李宽端指出,省级以上开发区是全市“双招双引”、新旧动能转换、产城融合的“主战场”和“主阵地”。要统筹园区规划布局,明确园区定位,坚持产城融合,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配套,打造特色鲜明、设施完善、机制灵活的产业园区;要明确园区主导产业,围绕主导产业列出发展图谱,找准“双招双引”的发力点和主攻方向,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和胸怀,以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年接着一年干,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质的提升;要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园区管委会+公司+基金+专业招商团队”的管理运营模式,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靠产业吸引人才,聚集人口,用市场化、精准化的措施提升园区发展的竞争力。

  李宽端要求,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把该放的放到位,该管的管起来,该服务的搞好服务,寓管理于服务之中。突出抓好“一次办好”改革,把“3545”改革真正落实到位,实现“进一个门办完所有事”;加大向开发区放权力度,实现省级以上开发区“一枚印章管审批”,全力打造优质的政务环境、良好的营商环境,更好地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李宽端强调,加强化工企业监管是一项极为重要的任务。要严格落实化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企业投资者、管理者真正重视安全生产,真正熟悉企业的工艺流程、掌握安全隐患,真正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督促企业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传导压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把住法律红线,守牢安全底线,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要全面排查企业环境问题,对固废处理实行“一企一策”,扎实开展“四不两直”检查,确保固废管理不出问题。要下决心整治大气异味,划定重点区域,强化环保执法监管,实行地毯式排查,严厉打击污染物偷排偷放等环境违法行为,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把污染降到最低。要对全市化工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摸清化工企业产品、工艺流程,坚持“一企一档”,在企业设置相关情况公示牌,提高安全环保应急管理水平。

  东营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孙早军,各县区(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