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持高点定位规划引领 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2019-03-30 11:4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于中平

  3月29日上午,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就“旅游富民”工作进展情况进行调研,要求提升境界标准,扎实推进工作落实,深入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文化旅游产业发展。

  李宽端实地查看了黄河口文旅小镇选址情况,黄河三角洲国际重要湿地保护与恢复工程进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是培育东营优势产业、打造山东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的需要,是彰显生态环境魅力、建设富有活力的现代化湿地城市的需要,也是带动就业、促进群众增收的需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实施“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全力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

  李宽端要求,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坚持规划引领、高点定位,在加强生态保护的基础上,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抓好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扎实做好“水”的文章,加快实施自然保护区水系连通项目,加强湿地保护与恢复。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管委会+公司+基金+专业团队”的运营模式,实施市场化运作,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要聚力基础设施配套和水系连通、观览河海交汇和野生鸟类等重点项目,在符合环保要求前提下,精心组织推进,努力提高东营文化旅游的吸引力、竞争力。要按照“政府做线路、企业做项目、政府和企业合力做市场”的思路,高质量、精准化开展招商引资,加强与大企业集团的合作,打响“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旅游品牌。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旅游形象推介,强化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努力展示和维护东营旅游形象、城市形象。要高标准推进东八路湿地生态修复工程,积极推进黄河口文旅小镇建设。按照“一核引领、两带崛起、三区突破”的思路,统筹推进文化旅游发展的各项工作,在全市形成大抓旅游、发展旅游的良好氛围。

  李宽端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学习、开拓视野,提升境界、提高标准,各负其责、协同推进,推动我市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发展,真正把我市生态环境优势、旅游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

  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张庆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贾瑞霭,副市长韩利学以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文/蔡文龙 图/于中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