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主持召开调度会进行工作部署

2019-04-12 09:29: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4月10日,第一季度县区(市属开发区)经济运行及重点工作调度会在广饶县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赵志远指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是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压力很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和压力感,科学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全面落实“六稳”措施,力争主要经济指标逐月回升、逐季回升,全市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突出抓好工业经济运行,全面落实国家减费降税政策,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加大中小企业培育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推动项目早开工、早达产,大力开展“双招双引”,争取更多项目列入上级计划盘子。要扎实做好外资外贸工作,坚持部门县区企业联动,促进进出口和利用外资平稳增长。要深化油地校融合,深挖潜力,增强区域经济发展内生动力。

  赵志远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我省八大发展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重点,统筹谋划,全面提升,确保乡村振兴有理念、有方法、有典型、有示范、有水平,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作出东营贡献。要夯实组织振兴这一基础,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村党支部班子。要抓住产业振兴这一关键,围绕“农民有收入、村级有积累”,壮大优势特色产业,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农民致富。要牢牢把握生态振兴这一基本要求,持续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建好“四好农村路”,完善旱厕管护机制,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赵志远指出,守好底线是促进发展的基础和前提。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信访积案化解、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精准脱贫、金融风险防控、河长制落实、大棚房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动突出问题解决,着力筑牢发展的根基。全市上下要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开展大竞赛、大比武,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主动作为,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前,赵志远先后到支脉河广青路桥、奥创(广饶)现代苹果种植基地、大王镇西李村和吴家村、东方花卉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在支脉河广青路桥非法取土整改现场,赵志远要求,要全面落实河长制,严格把关、加强监管,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取土行为,彻底清除河道违法建设,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不断改善河流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