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在项目落地和“双招双引”上竞赛比武创先争先

2019-07-25 10:5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7月24日,东营市委副书记、东营市长赵志远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暨“双招双引”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听取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和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逐个项目研究解决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东营副市长冯艺东、韩利学,各县区政府、东营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指出,项目是发展的载体,抓好项目建设是全面落实中央“六稳”总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全面落实省“八大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市委确定的首要重点工作。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在项目建设上下了很大功夫,取得了新的成绩,但是项目总体数量偏少、新项目落地难等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一要高度重视项目落地和“双招双引”工作。进一步强化项目意识,坚持发展以项目为导向,把项目落地和高质量“双招双引”紧紧抓在手上,在项目建设上竞赛比武、创先争先。二要着力解决项目建设中的突出问题。通过向上争取支持、内部挖掘潜力、关停“散乱污”企业、盘活闲置低效土地等多种方式,努力破解土地、能耗、环境容量等瓶颈制约。突出省“十强”产业、市“5+2+2”产业,对现有项目全面梳理,确定土地供应优先顺序,着力保重点项目、保外资项目。三要持续加大“双招双引”力度。深入实施“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区域,更加精准、更高质量、更有成效地推进招引工作。四要加快完善工作推进机制。坚持项目常态化推进、特事特办、集中办理多措并举,运用好“1+N”快速决策机制,到项目一线实地走访、研究方案、现场推进,为项目落地和“双招双引”创造良好环境。坚持实在、实干、实绩,以对事业的毅力、恒心和执着,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冯艺东要求,要以更大的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强化氛围营造,加强对外宣传,扩大利用外资,积极培育本地上市企业,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韩利学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主动作为,切实解决好项目推进中的土地指标、环境容量等问题,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良好条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