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

2019-07-25 10:5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7月24日,全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研究部署财政金融协同支农工作,总结推广垦利区农业信贷担保试点经验,对全市农业信贷担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邀请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魏华祥宣讲农业信贷担保政策,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魏华祥从农业信贷担保体系的背景、功能以及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政策宣讲。他指出,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作为省级政策性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强农惠农政策为宗旨,为农业尤其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信贷担保服务,着力解决农业发展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下一步工作中,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公司将进一步加强与东营合作,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加大对现代农业信贷支持力度,努力为东营乡村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赵志远指出,开展农业信贷担保工作,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支撑,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保障,是实现财政金融协同支农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提高对开展农业信贷担保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扎实做好农业信贷担保工作,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注入更多活力。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全面建立财政金融协同支农新机制。加强政策支持,全面整合涉农资金,建立风险分担机制、奖补贴息机制,不断放大支农政策效应;加强建档立卡工作,严把质量,压实责任,动态跟踪,筑牢支农基础;加强配套服务,提供个性化指导,完善财务、法律服务,推进农村产权交易平台建设,加强诚信环境建设,全方位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要强化责任、狠抓落实,扎实推进农业信贷担保工作。夯实各方责任,督促各部门抓好工作贯彻落实;完善组织体系,加快设立市、县管理中心(分公司)、办事处,成熟一家、设立一家、成功一家;加强政策宣传,把政策讲清楚、说明白,确保政策真正落地见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