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广饶县督导检查防汛抢险工作时强调:上下齐心众志成城 着力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

2019-08-14 09:3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成

  8月13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赵志远到广饶县就防汛抢险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实地调研淄河流域防汛排涝现场,在县防汛防台风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当前形势,部署下步工作。市领导田和友、韩利学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赵志远指出,开展防汛抢险工作必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急动员,广泛发动,周密部署,着力防大汛、排大涝、抢大险,尽最大努力把人民群众的损失降到最低。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广饶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把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摆在首位,上下齐心、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做好防汛抢险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坚持县委书记负总责,乡镇党委书记发挥骨干作用,县防汛防台风指挥部要建立高效顺畅的指挥体系,调动方方面面的力量特别是群众的力量,广泛参与到防汛抢险工作中来。三要进一步强化分工负责。全面梳理防汛工作任务,将人员转移、群众安置、生活保障、村庄安全、企业安全、应急救援、河道安全、卫生防疫等责任一一明确到个人,尤其要专门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停产企业安全监管,强化防汛抢险统筹调度和指导,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四要进一步加强沟通联动。加强对各镇街雨情、水情、汛情和抢险救灾情况的调度,建立及时的信息报告制度,确保向上报告、向下指导信息准确、渠道畅通。

  赵志远先后到稻庄镇蒋口村、姜家村、南塔村、大码头镇乌河村以及稻庄镇大营初中临时群众安置点实地走访,实地察看淄河水位变化及险段险工情况,看望慰问转移安置的群众和一线值守干部职工,鼓励受灾群众和企业要增强信心,积极自救,科学组织好村庄、农田和企业排水,在党委、政府的全力帮助下,努力挽回灾害损失,早日重建家园;广大基层党员干部要树立人民情怀、强化组织原则,既要防汛抢险,更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组织备齐救灾物资,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