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现场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不等不靠迅速行动 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2019-08-14 09:33: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蔡文龙 葛铸聪

  8月13日,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在现场调度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不等不靠,迅速行动,采取一切措施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上午,李宽端来到小清河子槽河,详细了解河道来水量、泄洪量和水位上涨情况,现场指挥河堤加固工作,与省黄三角农高区同志共同研究河道分洪方案。李宽端强调,要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把各方面因素考虑全面,把每个问题研究透彻,制定切实可行的处置方案,千方百计排除险情。对每项具体任务,都要逐一明确责任领导、责任部门,不等不靠,迅速行动,一切工作往前赶。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作配合,组织各方面救援力量和更多物资设备投入抢险救灾行动。

  受上游泄洪影响,广饶县淄河、预备河水位不断上涨,出现险情。下午,李宽端来到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与广饶县连线调度防汛工作,与防指成员单位和有关专家一起,分析汛情灾情,研究应对措施。他强调,一定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做好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把险情估计得更充分一些,把风险点考虑得更全面一些,科学制定险情处置方案,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要健全完善指挥体系,成立群众转移、救援抢险、物资供应、安全生产、卫生防疫等工作组,统筹抓好各项工作,确保抢险救灾工作高效有序运转。要妥善安置受灾群众,落实好各项救助措施,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参加上午现场调度,并赶赴广饶现场指挥防汛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