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把“双招双引”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

2019-11-25 14:55: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近日,全市“双招双引”工作专题调度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冯艺东出席会议。

  赵志远指出,“双招双引”是贯彻落实全省八大发展战略的内在要求,是全市四项重点工作之一,也是推动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举措。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围绕全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目标要求,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双招双引”三年行动计划,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各级各部门要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抓发展第一要务,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把“双招双引”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具体行动上,以高质量“双招双引”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

  赵志远要求,一要聚焦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找差距、强措施、赶进度,进一步明确方向、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在全省考核中进位争先。二要聚焦工作责任,加强协调推进。对当前正在推进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要落实主体责任,坚持主要负责人亲自抓,逐个项目列出清单,扎实做好基础性工作。市直各职能部门尤其是牵头部门要强化担当意识,分工协作,密切配合,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建立市县联动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和督导调度,定期通报进展情况。三要聚焦“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一网通办”“一次办好”改革,进一步简政放权,提高政务服务效能。认真落实政府解决企业难题直通车制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难题,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同时,要抓紧研究明年工作,研判形势、科学谋划、主动作为,推动全市“双招双引”取得更大成效。

  冯艺东就扎实推进全市“双招双引”工作讲了意见。

  会议通报了全市“双招双引”工作情况。各县区政府、市属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