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在专题会议上强调:严防疫情输入 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2020-02-20 09:17:13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葛铸聪 张利波

  2月19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他强调,要严防疫情输入,在更科学、更规范、更高效、更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李宽端指出,当前,东营市疫情防控转入严防输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阶段。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进入东营人员明显增多,学校面临开学复课,我市疫情防控任务更加艰巨。在这个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按照“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要求,更加科学、规范、高效、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宽端要求,要进一步规范疫情防控检查点的设置和运行,做到工作流程更加简洁高效,服务措施更加精准有效,在严格把好第一道关口的同时,更好保障企业生产运输和市民出行需要。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作用,进一步完善和规范工作流程,加大对重点人群服务和对企业、商场、公共场所等巡查力度,全面掌握外来人员基本情况,跟进做好防疫工作。要加强对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现场的防疫管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积极上门服务、精准服务,切实把企业情况摸准摸清,把服务措施落细落实,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政策落实到位。对关系市民正常生活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公共活动场所等,要分类采取管控措施,逐步推动生活秩序正常化。要压实学校的防控主体责任和校长的第一责任人责任,进一步研究细化防控措施,指导学校做好返程管理、校园管理等开学前准备工作。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完善机制,规范流程,从救治队伍、医疗装备、物资保障等各方面做好充分准备,提升快速反应、高效救治的能力。
  李宽端强调,关键时刻看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下沉基层、深入一线,与基层一起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抓好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会议还听取了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进展情况汇报。李宽端要求,各级要把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摆上重要位置,紧紧围绕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新时代东营发展的目标定位,立足东营实际,彰显东营特色,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做好规划编制工作。要把握关键环节,科学高效推进,合理划定“三区三线”,扎实做好基础工作,为未来发展预留空间。要坚持精明增长,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着力解决城镇无序扩张、土地利用率不高等问题。要加强对规划编制工作的组织领导,密切协作配合,鼓励探索创新,形成推进合力。要坚持“开门编规划”,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扩大公众和社会各界的参与度,让规划编制过程成为凝聚共识、共谋发展的过程。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有关领导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葛铸聪 张利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