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抓紧抓实机遇 坚定信心决心 积极担当作为 更加精准高效地推动金融动能转换

2020-03-02 15:10:56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2月28日上午,金融动能转换工作方案论证会举行。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等出席。
  这次论证会是全市“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方案论证会最后一场。牵头市领导副市长李俊峰作为主汇报人,汇报了2020年金融动能转换工作方案。部分与会同志进行了提问,主汇报人或副汇报人一一作解答。通过交流论证,大家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目标方向。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各方面勇于担当作为,协同发力攻坚,积极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风险,加快金融动能转换,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省政府工作报告专门强调,探索金融支持东营高质量发展改革举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东营作为黄河三角洲中心城市,迎来了重大发展机遇,正在谋划推进一批重大事项、重大项目。我市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明显加快,今年重点项目建设规模、质量都有了明显提升。这些都为我们深化经济金融结合、加快金融动能转换带来了重大机遇。我们要抓紧抓实机遇,坚定信心决心,积极担当作为,更加精准高效地推动金融动能转换,妥善处置重点企业债务风险,协同解决金融领域突出问题,促进东营金融生态尽快回归。
  李宽端强调,要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深入开展银企对接,深化“银行行长走进百家企业”活动,推进银企互信企业名单制管理工作,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对生产经营总体正常、产品有市场有技术的企业,积极帮助解决融资问题。要扎实推进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加强对外合资合作,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让更多优质企业尽快对接资本市场。要切实抓好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加快建设银企互信服务平台,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行为,促进金融生态有序回归。
  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