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 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3-09 14:03:07 来源: 东营政府网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3月6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到广饶县和东营区调研春季农业生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统筹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农业农村发展重点任务如期完成。

  在广饶县大王镇奥孚现代苹果生产基地和东营区蓝海逸园生态基地,李宽端认真听取有关情况介绍,并与企业负责人就抓好当前生产经营进行深入交流。李宽端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农业生产遇到一些新情况新问题,各级要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有效应对,不误农时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努力把疫情对农业农村的影响降到最低。要在引导农民群众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抓住天气回暖的有利时机,推动农业科技人才下沉指导开展田间管理,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要畅通运输通道,确保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供应充足、配送及时。要积极抢引抢蓄黄河水,保障农业生产需求。要推动春季农田水利工程尽快复工建设,确保完成年度建设任务。要完善相关政策,加大补贴力度,进一步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为种植业和畜牧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在大王镇封庙村,李宽端详细了解村庄产业发展、村民收入和村居环境整治情况,并随机来到村民家中,查看改厕、改厨效果。在东营区胜邦城肥处理中心,李宽端听取了农村旱厕粪污综合利用情况汇报。李宽端强调,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突出关键部位,做到点面结合,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努力实现村庄整洁、道路干净、庭院美观,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要充分发挥广大妇女在家庭环境卫生改善中的主角作用,争做改善家居环境的先行者、建设美丽庭院的带头者, 打造最美家园,提升生活质量。调研中,李宽端还来到困难群众家中,详细询问村民收入状况、子女教育情况、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勉励他们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相信在党委、政府帮助下,日子一定会越来越好。李宽端强调,今年是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必须把脱贫攻坚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坚持疫情防控要抓紧、脱贫攻坚不放松,始终保持定力和韧劲,持之以恒抓好各项举措落实,坚决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副市长韩利学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来源:东营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