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调研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2020-04-07 09:02:0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4月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志远调研集中医学观察点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落实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市领导田和友、刘美华、戚思宇,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区集中医学观察点,赵志远认真听取情况介绍,深入了解留观人员身体状况、食宿保障、工作人员防护、观察点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集中医学观察的操作流程和工作规范,细化措施,严格管控,避免交叉感染,确保观察点防护安全有效。要关心关爱留观人员,安排好食宿起居,加强心理疏导,做到服务热情、照顾周到,使留观人员“宾至如归”。

  在市实验中学南校区、市胜利三中,赵志远实地查看了入校检查通道、教室、物资储备室、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学校春季开学准备情况。他强调,学校开学复课社会关注、家长关心、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各级教育、卫健等部门、各学校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精准有效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做好开学复课各项准备,切实守牢校园安全底线。各级各类学校要在教育、卫健部门指导下,根据省、市要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演练,以万分准备确保万无一失。学校复学原则上要封闭管理,确实不具备条件的,要强化细化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让学生“点对点”往返于家庭与学校。要严格落实校长负责制和班主任责任制,逐个班级统计情况,精准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出行动态和健康状况。要加强校园环境清洁消毒和教室等场所通风,加强防疫物资储备管理,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防疫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及交通安全水平。要强化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强化家校沟通交流,让社会各方面充分理解、全力配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