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东营综合保税区调研

2020-04-09 09:27:55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4月7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东营综合保税区调研,强调要按照省、市“重点工作攻坚年”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奋力开创保税区开放发展新局面。副市长冯艺东,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综合保税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赵志远到东营综合保税区项目现场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汇报,进行现场办公。赵志远指出,近年来,东营综合保税区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艰苦创业,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呈现良好发展态势。

  赵志远强调,东营综合保税区是全市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对发展对外贸易、吸引外商投资、促进产业升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一要明确发展定位。深入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提高整体实力和外向型经济贡献度为目标,以服务重点产业发展为动力,强化规划引领,增强发展活力,切实担当作为,努力进位争先,不断扩大在全市对外开放中的份额,建设重要特色功能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二要多措并举,加快发展。坚持目标导向,始终把“双招双引”作为主线,严格项目标准,多方协同联动,加快综合保税区开发建设。坚持国内与国外联动,积极参与区域竞争合作,推动发展跨境电商,加快发展原油、化工品、橡胶、棉花等大宗商品贸易,积极引进对外贸易总部,不断做大外贸总量。坚持区内与区外联动,围绕综合保税区核心功能,探索发展“电子围网”,通过区内企业主导、区外企业配套,辐射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坚持加工与贸易联动,促进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坚持陆港联动,以区促港,以港兴区,实现优势叠加。三要提升效能,优化服务。深化综合保税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兑现落实政策,用心为企服务,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赵志远强调,加快综合保税区发展,关键要形成工作合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要统筹规划,一体发展;市直部门要充分认识建设好综合保税区的重要性,全力支持、主动参与保税区建设发展,不断提高其在全省的影响力,为实现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定位作出新贡献。

  调研期间,赵志远先后到万通海欣冷链物流园、利阳纺织高端气流纺纱、综合保税区食品加工园、二期围网、海关监控指挥中心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