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严格制度规范 优化工作流程 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

2020-04-13 09:09:4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4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到胜利一中、胜利四中现场检查指导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实行闭环管理,优化工作流程,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教育教学秩序,严格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开学复课安全有序。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田和友,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副市长刘美华参加活动。

  李宽端认真察看学校入校检查通道、教室、留观室、物资储备室、餐厅、宿舍等重点场所,详细了解学生返校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情况,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和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学校开学复课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当前高三年级开学复课在即,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精心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常态化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学校安全开学、顺利开学。

  李宽端要求,要落细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针对入校离校、教学活动、就餐住宿、往返途中等关键节点,全面摸排潜在风险,盯紧薄弱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制定各项制度规范,把每个环节的要求都落实到具体人,做到全流程、无缝隙闭环管理,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切实加强师生健康管理,落实能住尽住、封闭管理要求,完善校外教职工管理、走读学生“点对点”接送、家庭成员外出信息报送等制度,坚决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教育部门要组织搞好学校间的沟通交流,相互取长补短,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流程,确保学校复课后防疫到位、校园安全、教学有序。要进一步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建立学校与疾控、医疗机构的联动机制,强化实战演练,确保各类岗位人员全体参与、各类场所环节无一遗漏,不断提高应急反应能力。要认真抓好开学前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恢复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千方百计减少疫情对教育教学的影响。要强化部门协同,配齐配强专职工作力量,抓好水电气网等各类要素保障,加快建立实体化运作、实战化运行的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