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机制 筑牢严防疫情输入的“防火墙”

2020-04-18 11:31:46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4月17日下午,东营市委书记、市委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市高三年级复学和现阶段医院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和医院管理工作进行调度部署。

    李宽端在讲话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社会秩序加快恢复,但随着境外疫情持续蔓延,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打消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筑牢严防疫情输入的“防火墙”。要加快建立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机制,用最精干的力量、最严格的管理做好这项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做好国内重点地区来东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做到全流程“闭环管理”。

    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教育复学工作,李宽端指出,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高三复学工作平稳有序,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标准、完善规范,确保把风险降到最低。对实行全封闭管理的学校,要研究制定疫情期间师生离校返校标准流程,明确规范要求,严格纪律约束。对未封闭管理学校,要成立专班及时跟进,精准掌握流动人员情况,建立校内校外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研究把握规律,形成标准规范,为做好下一步开学复课工作积累经验。要加强对复学学校的巡查指导和督导检查,确保防控责任到底到边、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就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医院管理工作,李宽端要求,要把防止发生交叉感染作为重中之重,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规范发热门诊管理,切实把各项规范和流程落到实处。要强化风险防控意识,医院各科室都要详细了解就诊人员旅居史、接触史等信息,加强对医院陪护和探望人员的管理,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院感控制管理,严格落实防护措施和操作规范,确保医护人员自身安全。

    市领导田和友、苟增杰、刘美华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