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取得更大成效

2020-08-11 15:17:2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8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深入机场、宾馆、火车站等重点场所,实地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持全民参与、融合协同,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档升级,取得更大成效。

  李宽端首先来到胜利机场,实地察看机场航站楼出入口通道、候机厅等场所和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机场文明城市创建、服务设施改造提升等情况,要求提高工作标准,抓好设施改造,进一步优化机场环境,更好地宣传展示东营城市形象。在东营宾馆,李宽端沿路步行察看周边环境整治等情况,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发现的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加快整治步伐,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城市健康有序发展。在东营火车站,李宽端认真察看候车室、站台、站前广场等场所,听取车站文明城市创建和火车站改造规划等情况汇报。李宽端指出,火车站的改造提升对于改善市民出行环境、促进城市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实际、科学论证,扎实做好汇报争取工作,加快向前推进。调研中,李宽端指出,机场、宾馆、车站等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代表着城市的形象,体现着城市的文明程度和服务水平,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完善硬件基础设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弘扬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提升文明服务水平,擦亮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

  李宽端强调,要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进一步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要坚持创建为民靠民不扰民,顺应群众需求、解决群众期盼,动员全民参与,推进共建共享,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要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为契机,加快推进城市更新,持续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服务,解决好城市管理痛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李宽端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机制,用最专业、最精干的力量,用最少的人员、最低的成本换取最佳的效果。要紧盯重点人群,聚焦机场、车站、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健康码出行、体温检测、查验登记、日常消杀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制度,坚决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要引导市民树立健康卫生理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要强化防疫应急队伍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

  市领导贾瑞霭、王晓军、苟增杰、韩利学参加调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