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项目建设工作

2020-09-14 14:47:03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9月11日下午,市委书记、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书记李宽端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推进下步工作。

  省黄三角农高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润国,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市和省黄三角农高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听取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智造园、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情况汇报后,李宽端强调,黄三角农高区作为国家级农高区,要按照国家赋予的定位,以推进盐碱地综合利用和发展高效生态现代农业为基本任务,着力打造全国农业创新高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乡村振兴样板,建设盐碱地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要强化技术支撑,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加强与中科院等国内顶尖科研院校合作,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加快创新成果转化应用,着力破解卡脖子技术。要围绕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智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招引国内知名农机企业,聚力建设我国新一代智能农机装备研发智造中心。要加快推进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打造国内外最权威的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平台,为盐碱地综合利用提供技术、装备、模式支撑。要把种业作为发展盐碱地农业核心来突破,引进领先的技术团队,扎实推进关键技术研发,探索建设盐碱地种业展示中心,积极开展小麦、玉米、水稻等新品种选育与示范,培育和推广耐盐碱新品种。要在农牧循环示范上下功夫,积极推进节水灌溉、水肥一体化,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探索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市直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加大支持服务力度,帮助解决有关问题,推动黄三角农高区高质量发展。

  在听取一汽智能网联汽车试验场项目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宽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主动靠上做好工作,加强对接协调,积极向上争取,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

  会前,李宽端先后实地察看了山东中科智能农业机械装备技术创新中心、山东中科益虫资源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盐地藜麦种质创新与产业化开发平台等科技创新平台,并走进实验室,详细了解产品研发、技术创新、科技成果转化等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