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宽端:紧盯目标任务 强化服务保障 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

2020-10-10 09:33:09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10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李宽端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强调聚焦聚力“百日攻坚”行动,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军,市政协主席陈泽浦参加调研。

/

  在利津县,李宽端来到利华益集团40万吨/年高性能ABS树脂一体化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展,详细了解企业项目建设及发展情况。他叮嘱企业要心无旁骛深耕主业,把技术、人才、资金等资源要素聚焦到主业上,把企业做精做强做大,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化工企业集团。要坚持创新引领发展,加强创新平台建设,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推进产学研结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着力破解“卡脖子”关键技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加快推动企业优势板块上市,借助资本市场力量,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

/

  在垦利区,李宽端实地察看垦利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优势产业集聚区(二期)新发药业系列项目进展,听取新发药业项目建设及集聚区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对项目进展情况给予肯定。李宽端要求,企业要瞄准更高战略目标,进一步明确未来发展方向,合理优化项目布局,提高集聚带动能力,着力打造优势产业集群。垦利经济开发区要以新发药业为龙头,完善产业园区发展规划,推进基础设施配套一体化,搭建合作平台,创新发展模式,围绕产业链发展招引上下游企业,加快形成完整产业链条,着力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

/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李宽端先后来到波鸿(中国)轨交高速轨道交通车轮及配套产业链项目、美国米德集团新型PET芯材生产项目、山东东珩国纤新材料有限公司高性能氧化铝纤维项目、稀土催化产业园项目,看现场、进车间、问进度,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帮助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问题。他强调,开发区要突出发展交通装备、新材料、航空航天等主导产业,在产业培育、科技人才等方面创新突破,加快高端项目建设,拉长产业链条,贯通上下游产业,形成新的集群效应和增长动力,更好地发挥引领带动作用。

  调研中,李宽端强调,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载体,抓项目就是抓发展。全市各级要以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大干一百天,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增强发展支撑能力。要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时节,对重点项目全过程、全流程、全周期跟进,全力抓开工、抓进度、抓投产。要尽早谋划明年的重点项目,进一步充实新旧动能转换项目库,并积极跑上去争取支持,力争有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里的盘子。各职能部门要发挥作用,主动靠前搞好服务,帮助解决困难问题,促进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晓军,市委常委、秘书长苟增杰,有关县区、开发区及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