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启 李宽端陈必昌带头接受普查登记

2020-11-02 09:21:34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张利波 于中平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开启。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必昌以普通公民身份,参加了人口普查登记,以实际行动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

/

  入户登记期间,李宽端、陈必昌按照本次人口普查工作要求,出示身份证件,接受普查员询问,逐项认真回答,顺利完成了普查登记。登记过程中,李宽端、陈必昌还与普查员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人口普查流程及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向全市人口普查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呼吁广大市民积极支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如实提供普查资料,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

/

  据了解,全国人口普查每10年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为普查标准时点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不包括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短期停留的境外人员。普查登记主要内容包括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普查采用全面调查的方法,以户为单位进行登记,通过普查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或由普查对象自主填报等方式进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